元橘天河

笔锋所指,心之所向

日常 第一章

好的我思来想去还是选择继续更了,这礼拜字数爆表快夸我!
 日常向的故事都是独立小剧场,不过互相会有一些小联系,以轻松搞笑为主。
 备注:()里面是我写的过程中有感而发的吐槽,基本上之后每章都会有。

《科学·零之界限》日常篇
 此篇第一章到第十四章是在原文第一部分时间线的基础上开展的日常,即男主为国中二年级生,且所有人都是朋友关系,没有真正意义上的cp出现。但是没有cp不代表没有糖!而且我敢保证,日常向里的故事绝对比正篇甜得多,分分钟齁死人的那种。也算是弥补一下正篇里糖少刀多的局面吧!当然有一点和正篇一样,各位如果觉得有文字生硬处或者还需提高的地方,请大胆告诉我吧!

1)大小姐不自知的魅力
 在栅川中学,几乎所有人都知道神树零界这个名字。身为学校的最强能力者,终归是很受学生们仰慕的。因此即便他本人态度非常冷淡,每天依旧有各种人跑来和他说话,这其中最积极的,要属一个扎着双马尾,看上去活泼开朗的蓝发女孩了。每天她总是有意无意地出现在神树面前,有时候拿着作业本向他请教,有时候跑来和他闲聊,再有时候趁着他不注意在教室外偷窥他的一举一动。当然这些小心思神树都心知肚明,可他就是不理她,于是每天神树的座位旁都有这样类似的对话:
 “早上好啊,神树同学!”
 “......”
 “呐,你看到了吗?期末考试的成绩单贴在公示栏上了,你又是第一名哎!”
 “......”
 “我知道你不太说话,但看在我一下课就从隔壁班跑过来恭喜你的份上,你就回答我一下吧!”
 “......”神树忽然站起。女孩以为他终于有了反应,激动地脸都红了。可她还没回过神来,下一秒就见神树走出了教室。
 “喂,你等等我嘛!”她连忙跟上,“你要去哪里啊,神树同学?如果是有什么事情的话,需要我帮忙吗?”
 她蓝色的双眸不停地眨巴着,渴望面前自己爱慕的人能够回应她,哪怕只是稍微瞥她一眼,她就很满足了。然而一直到最后神树走进了男厕所的门,她的点点希望才终于变成了失望。
 旁边传来了闲言碎语:
 “就凭她也想让神树同学开口?也不看看自己实力怎样!”
 “就是。每天都这样吃力不讨好,真是可怜啊!”
 “我要是神树同学早就不耐烦了!”
 她的双眸逐渐暗淡下去,头埋得深深的,两手不安地捏着校服的衣摆。她当然明白自己这样做不会换来什么结果,可她就是不甘心。追逐爱情的道路上,每个人都是平等的。她不希望将来的自己后悔,所以她必须把握当下!
 暑假的某一天,她来到了一家大商场,心里特别兴奋。她早在之前就仔细调查过神树的“所有”信息,包括他的生日,他喜欢的颜色等等。虽然大部分信息都是她自己观察他的文具等物品得出的结论,但她对自己有着谜一样的自信,她相信自己的判断不会错。
 然而进去之后,面对着琳琅满目的商品,她却有些不知所措:该买什么好?从神树同学的行为来看,他不太在意自己身边的人和事物,平常也不带什么可爱的东西。她不禁有些怀疑:自己喜欢的人,怎么就没有点特殊的喜好呢?哪怕是一支笔,或者一个小习惯也好啊!难道这么久以来,自己观察得还不仔细?
 不,等一下......
 想起来了!就是那个!
 她来到一家饰品商店,转来转去,终于找到了想要的东西。她轻轻将其放在手心,想到神树收到礼物时可能会有的表情(当然没有表情),脸上染上了一层红晕。
 忽然,警报声响起。她有些疑惑地走出饰品店,只听工作人员在广播器里道:“紧急通知!一男子手持小刀,正在商场二楼逃窜。请顾客注意自身安全,尽快逃离!再重复一遍......”
 二楼?说起来自己不就是在二楼吗!
 她有些慌乱,忽然瞥见走廊拐角冲出来一个穿着套头衫的男子,手上拿着尖锐的小刀,大叫着“快走开!快走开!”
 她预感不妙,然而对方速度太快,她还未来得及避让,就见他已经冲到了面前。她吓得瘫在地上,装礼物的袋子掉在旁边,大脑已经一片空白,只能闭上眼等待手起刀落的那一刻。
 自己今天,是要死在这儿了吗?也难怪,谁让自己是无能力者呢。碰上这种事,自己根本无法应对。
 然而忽听一声清脆的声响,似乎是刀掉在了地上,紧接着面前传来气流撞击的特殊声音,掀起一阵大风。她紧紧闭着眼不敢睁开,期间传来的其他声响都变得细微而难以听见。
 终于,大风停止了。她缓缓睁开眼确认情况,似乎看到一个人站在自己面前,抬手对着倒下的那名男生。那人和自己差不多高,穿着白色衬衫和浅蓝色的背心。再往上看,似乎头发是熟悉的淡蓝色......
 “你是......神树同学?”她终于回过神来,惊喜道,“是你救了我吗?”
 他没有转过身。她正有些奇怪,下一秒一个女生凭空出现在眼前,露出左臂上的绿色袖章威严道:“我是风纪委员!以恶意伤人罪抓捕你......哎?”
 风纪委员?女孩坐在地上看着那个突然出现的女生,她一头茶色双马尾,看身上的制服似乎是常盘台中学的学生。大小姐居然会担任风纪委员的工作,真是少见。
 那女生看到了他,惊道:“神树!你怎么在这儿?”
 果然是神树......
 “正好路过。是不是又给你添麻烦了?”他的话语竟带着几分笑意,说着还挠挠头。
 哎?怎么有些不对劲?
 “那是当然!都说过了叫你别抢风纪委员的工作!”女生边说话边利索地将犯人绑好,还威胁他道,“下次再这样我又要带你回去进行批评教育了!”
 “是是,我错了。”他笑着转身,“不过这次是有原因的。我再晚一步,那家伙就要动手伤人了。”
 “?”女生回头,这才发现地上呆坐着的女孩,连忙将她扶起,“你没事吧?有没有受伤?”
 她摇了摇头,拿起礼品袋站了起来,好奇道:“请问,你认识神树同学?”
 “同学?你和他同校?”对方回头看了神树一眼,他却摇了摇头。
 女孩顿时非常受挫,难道自己这么久以来的努力,他都视而不见吗?
 “只是眼熟而已。你叫什么来着?”神树忽然朝她问道。
 “啊!我!我叫幻野岚!”女孩顿时转忧为喜,脸上抑制不住的笑容,“神树同学还记得吗?我是你隔壁班的!”
 “哦......有点印象。”神树思考着。
 “真的吗!太好了!”幻野仿佛中了彩票一样兴奋,就差没直接跳起来了,“对了,这位风纪委员是神树同学的朋友吗?”
 “目前算是吧。”他道。
 “什么叫目前算是!原来你对我这么有意见啊!”女生怒道。
 他连忙笑着摆手:“这可是天大的误会。我才没这么说。”
 “哼!”女生朝愣住的幻野笑道,“你好,初次见面,我叫白井黑子!”
 “啊,你好。”幻野回过神,勉强笑笑。她终于明白从刚才到现在是哪里不对劲了:平常以高冷著称的神树同学,直到刚才也只和自己说了三句话,可面对白井,却非常开朗地谈笑着,样子和普通的男生没什么区别。这是怎么回事?他真的是神树同学吗?看起来好陌生。
 二人还在说着话。幻野看向神树眉宇间的笑意,似乎明白了什么,紧握的双手慢慢松开来,让手中的礼品袋松松地搭在手指尖。
 至少也要好好把自己的心意传达出去啊,不然太狼狈了。
 幻野低头看着袋子,忍不住苦笑。
 “接下来需要做进一步调查,我希望你能配合,好吗?”白井问道。旁边的两名警备员走过来,朝她做出请的动作。
 “啊,好。”幻野跟着他们走了。
 白井看着她远去,这才眯眼笑道:“初春之前说的高冷校草,影响力居然这么大。”
 “你可饶了我吧,大小姐。我发誓我真的记不清她是谁,你也看出来我刚才是随便糊弄的吧?”神树难得叹了口气,“我平常在学校里都是阻断周围空气的,除了上课时间外,任何人的声音都听不见。”
 “你这样好吗?那女孩什么心思你也应该看得懂啊。”
 “什么心思?”神树一脸疑惑。
 “就是......哎呀你肯定知道的啊。”白井越说越小声,忽然瞥见神树脸上不太明显的笑意,立刻反应过来,大叫道,“好啊!你敢这样捉弄我!”
 “哈哈哈对不起,对不起。”神树笑完,转而认真道,“我怎么会不知道?只是,我不可能答应她的。”
 “为什么?”
 “她不够格。”
 “怎么说话突然这么不留情面了?当心我等会儿去告诉她!”白井吐槽。
 神树却毫不意外:“没关系。我相信只要我一句话,她就不可能听你的。”
 “......像你这么自恋的家伙我还真是头一回见。”白井无奈,“行了,我回去了。”
 “路上小心。”神树故意拍拍她的脑袋。
 她立刻抱着自己的头,怒道:“你干嘛!”
 “头发上沾到灰尘了。”话虽如此,神树却一副得逞的样子,说完扭头走了。
 “哼,真是!”白井气呼呼地转过头,走了没几步,嘴角却微微上扬。
 开学后的第一天,神树的桌上出现了一个精美的礼品盒,上面用彩带扎着蝴蝶结。他并不打算打开,因为他操控盒子内部的气流已经看到了是什么东西:
 一个精巧的十字架。
 神树把玩着自己胸前的十字架,脸上没有一丝惊喜,忍不住想到:
 我就说了不够格吧。
 等她哪天像白井一样细心了,我再好好考虑一下。
 神树小心抚摩着十字架上连着的细绳,那是用一种特殊的材料制成的,摸起来很舒服。白井在附带着的卡片上有写道:“这种绳子不容易断,送给你刚刚好。我想过这个可能意义不大,但最重要的东西自然需要最重要的保护。生日快乐,自恋狂。”
 要是这个天天跟在他后面的黏人精不是幻野,那他可能早就冷眼相待了。可每当他抬头瞥见旁边晃动着的双马尾时,他总有种被自己打败的感觉。
 真是的,这到底是谁造成的呢?
 他用手撑着脑袋,看向窗外晴朗的天空,眼中似有无限的温柔。

评论

热度(1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