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橘天河

笔锋所指,心之所向

第二章

此篇纯属娱乐,因为当时写的时候比较沉迷吃鸡,所以就突发奇想把这个脑洞写了进来。

说实话要是男主玩的不是吃鸡而是农药这样的游戏估计肯定要跪了,谁让他讨厌团队游戏呢!


2)闲暇时的娱乐(电竞向)

“呐,神树前辈要来玩绝地求生吗?我带你吃鸡!”

“绝地求生是什么?”

“你连这个游戏都不知道吗!”雪无惊叫着从上铺探出头,一脸难以置信,“这可是最近特别火的游戏哦!你在学校里这么受欢迎,周围的男生女生应该都会讨论吧!”

那可真是不好意思,我平常在学校里是自动屏蔽这些话的。

“可我真不知道啊。”神树说着从厚厚一本书中抬起头,表情比平时更加冷酷,“行了别打扰我,我在放松大脑。”

啊,神树前辈生气了。似乎只要有人在他沉迷数学题的时候打断他,他都会露出这样不爽的表情。

嘛,不管他了。难得没有任务的周末,除了神树前辈会沉浸在学习中,大部分人的娱乐方式应该都是游戏了吧。

很快,上铺便传来了各种叫喊声。神树头一回觉得雪无真是烦人到了一定境界。

“160方向有两个人!”

“车子过来了!哇!三个人!”

“对不起我的锅!”

神树放下书本,头上满是十字路口。他忍不住有些好奇,平常不太玩游戏的雪无,最近怎么老是沉迷游戏无法自拔?

神树从床上站起,悄悄抬头观察他。只见他的手机屏幕上有个小人,似乎是用手指控制这个小人移动。小人在房子中间敏捷地跳跃,翻墙,上楼,在经过一栋屋子的时候,雪无忽然叫道:“小心!里面有脚步声!”

哎?还有脚步声?神树看向他的耳机。

“一起摸进去,你们俩跟着我!在楼梯右手边!”雪无的手指动作很快,小人刚一上楼就立刻向右转头,果然看到另一个人正拿枪对着他。对方虽然先手出击,奈何雪无控制着小人在屋子里左右移动,对方只打中两枪,而雪无已经打中对方四枪。终于第五枪命中,对方倒下成盒。

“耶!九杀吃鸡!”雪无立刻摘下耳机欢呼起来,然而他还没高兴多久,忽然瞥见神树正探出头一脸鄙视的看着他。

“神,神树前辈不好意思啊!是不是吵到你了?”雪无瞬间害怕地往后退。

“你在和谁一起玩?”神树忽然问。

“哎?是佐天同学还有初春同学。她们俩刚开始玩,操作还不太熟练。”雪无抬头思考着说,“我听她们说,平常白井同学和御坂前辈也会一起玩的。今天好像是有什么事情就没上线。”

“哦?”

“还有还有,克利翁前辈偶尔也会玩哦,他技术比我还要厉害!垣根前辈倒是从来没有玩过,估计是暗部工作太忙了吧!”

“嗯......”

“怎么样,神树前辈来一起玩好不好?”雪无笑得一脸得意,“你只要跟在我后面,我保证咱们四个肯定能把把吃鸡!”

“这可是你说的。”神树忽然诡异地笑了一下,“要不是这画面不太连贯,按键太多,我才不想玩。”

雪无的心里莫名咯噔一声,一种不好的预感油然而生。然而他并没有太在意,戴上耳机道:“佐天同学、初春同学,你们俩等一下,我把神树前辈一起拉上。”

“哎?神树前辈也玩这个?”初春吃惊道。

“他刚刚才开始玩,你们多带带他。”话是这么说,雪无伸出头,看着神树似乎很熟练地戴上耳机,刚才那股不好的感觉更强烈了。

“那个,神树前辈你没问题吧?这种嵌入式耳机的效果不太好哦!要不要用我的?”雪无本想说自己还有多余的耳机,神树却直接打断道:“不用了,这个够了。”

够了是什么意思?

雪无知道拗不过她,便道:“来来来,各位开麦了!”

“神树前辈好!”佐天和初春齐声道。

“嗯,下午好。”神树淡淡的回应。

进入之后有一分钟的准备时间,这段时间里所有玩家会聚在一起自由活动。只见神树控制的小人僵硬地移动着,不时跳跃和蹲下。雪无好奇道:“前辈你干嘛呢?”

“熟悉操作。”

到了最后二十秒,神树终于停止移动,说道:“好了。”

话音刚落,不知是谁开了全体语音道:“大家听我的啊!都跳军事基地刚枪!谁不跳那儿谁是狗!”

雪无忍不住笑了笑,这种哗众取宠的人见多了早就习以为常。初春和佐天也没放在心上,到了上飞机准备跳伞的时候,佐天问道:“跳哪儿啊?”

“就渔村吧!这里人少。”雪无说着在地图上标了个点,道:“你们跟着我跳吧!”

毕竟是经验丰富的老手了,带着两个准萌新和一个纯萌新可不敢跳人多的地方。

哪知下一秒,神树的小人便飞出舱外,目标直指军事基地。

“哎?哎!!!前辈你干嘛啊!那里人特别多啊!”雪无来不及阻止,只能眼睁睁看着神树离他们的标记点越来越远。

“你们去渔村,我去找刚刚那个人。”神树的声音像是从喉咙里低吼出来的,听起来好像生气了。

嗯?难道是刚刚那个人说的最后一句话?

“神树前辈,那种人没必要理他的啦!”初春本想劝几句,然而神树已经开伞准备降落了,目标:军事基地C字楼。

雪无叹气道:“算了,我们也该跳了。祝你好运啊前辈!”

“嗯。”神树的麦里瞬间传来一连串的枪声和爆炸声,可想而知那里有多少人了。

接下来的短短五分钟时间里,雪无、佐天和初春的手机屏幕下方就不停显示这样的消息:

您的队友 零之界限 使用拳头爆头击倒x

您的队友 零之界限 使用破片手榴弹击败x

您的队友 零之界限 使用破片手榴弹击倒xx

您的队友 零之界限 使用P92击败xx

您的队友 零之界限 使用P92爆头击倒xxx

您的队友 零之界限 使用拳头击败xxx

......

“前辈,真的是第一次玩吗?”佐天看着不停显示出来的信息,忍不住惊叹。再看看他剩余的血量,什么鬼,为什么只掉了四分之一的血!

雪无一时间不知该说什么好,只能无奈回应:“呃,大概吧,我也不是很清楚。”

就这样,待神树开着摩托车一路沿着桥赶到渔村时,身上的三级套已经全副武装。

“你们谁需要医疗包和肾上腺素?”神树走到几人面前开始扔东西,“我这里攒得太多了,都给你们吧。”

“啊!谢谢前辈!”初春道。

雪无看着他还在不停扔药品,惊道:“前辈你捡这么多东西,亏你的包装得下!”

“哦那个啊,我两把枪只留了一百发不到的子弹。没事。”神树平淡的话语让雪无差点当场吐血。

佐天有些尴尬地笑着:“啊哈哈,前辈你真的很厉害呢!”

“没什么,是这游戏的原理比较简单......”神树话未说完,只听远处传来一声枪响。由于距离较远,地图上只显示出淡淡的红色图标。

雪无立刻敏感地听出枪声,喊道:“是AWM的声音!这帮人抢了空投吗!”

此时场上还剩五十多人,能在这时碰到持有狙击神器的人确实少见。初春刚想退回到房子里,突然枪声一响,她应声倒地。

“哎呀!”

“别慌!初春你爬进房间,我救你!”佐天只有在这时反应力才会出奇的快。

雪无只有四倍镜,看着远处模糊的小人实在没把握动手,便怒道:“可恶!我们绕路上山坡打他!神树前辈你也来!”

可是神树正一动不动地蹲在矮墙后面,默默看着对面移动的小人。他的手上,似乎是一把M24。

“神树前辈?”

枪声一响,对面原本还在瞄向这里的小人应声倒地。

您的队友 零之界限 使用M24爆头击倒a

“前辈,你有八倍镜是吗!”

“别急着出来,对面还有两个人。”神树一边冷静地下命令,一边又开一枪。

您的队友 零之界限 使用M24爆头击倒b

最后一人一看情况不妙,扭头丢下队友就要逃跑,尽管他不断地左右改变方向,可最后枪声响起,三个人还是一起成盒。

您的队友 零之界限 使用M24击败a

您的队友 零之界限 使用M24击败b

您的队友 零之界限 使用M24击败c

一时间,全场寂静,没有一个人讲话。

“应该说,不愧是神树前辈吗......”终于还是佐天出来打破气氛。

神树放下枪,起身道:“好了,该进安全区了。”

“嗯!”“好的!”两女孩开心地喊。

雪无忽然感觉自己的队长地位受到了严重威胁,源头来自他一直敬重的这位前辈。

不得不说他的猜想很正确,之后四个人一起开着军用卡车冲进安全区,一旦遇到人攻击车辆,神树便说道“雪无,减速”,然后手起子弹落,几发入魂;待卡车终于不能再使用时,四人只能徒步行动,碰到有人盯上他们,初春甚至来不及尖叫完,就听神树道“解决了”。

终于到了最后的决战时刻,场上剩余人数只有五个人了!(虽然有四个人是一队的但请不要在意这些细节!)

雪无叹了口气,终于只剩最后一个倒霉鬼了,快点结束这种躺赢的局面吧,不然他看着自己两人头的战绩真的无地自容。这两个人头还是神树和他们汇合之前打的。

旁边的神树忽然从石头后站了起来,拿出手榴弹。

“等一下,神树前辈?!”现在的安全区已经缩得很小了,也就是说任何敢于冒出头来的人都极有可能成为众矢之的(虽然对面只有一个人),总之风险相当高。

手榴弹在空中划出完美的抛物线,随后一声巨响:大吉大利,今晚吃鸡。

等等......

就,就这么草率地吃鸡了?

这不科学啊!!!

雪无坐在上铺已经快要抓狂,一时间忘了佐天和初春还在听,直接对下铺喊道:

“喂,神树前辈,最后那是什么操作!”

“啊?我本来想直接打的,可是没子弹了。我路上只捡了别人盒子里的装备。”神树的声音中带着一丝无辜,“所以我只能用手榴弹了,谁叫他趴在草地里动作那么明显。”

嗯???我是不是玩了个假的绝地求生?这是什么奇葩脑回路啊!没子弹为什么路上不能多捡点啊!

哦,如果是神树就能理解了。这个自恋狂根本不屑于拿手下败将的其他东西!

神树还在说着:“再说你不觉得这些枪声和车声图标多此一举吗?明明方向都听得那么清晰。还有这人物动作也太僵硬了,每走一步路的位置基本上都能猜得八九不离十,所以那些家伙才那么容易被我爆头。哦对了还有这画面......”

雪无终于忍无可忍:“前辈,请你向其他所有沉迷这个游戏的人道歉!包括我!”

由于还开着麦,两人的这段话被佐天和初春听了个清清楚楚。于是不久后,当白井在路上偶然碰到神树时便笑道:“听说你是个打竞技游戏的天才?正好我和姐姐大人也在玩吃鸡,超级王牌局,来不来?”

超级王牌是什么段位?嘛,这个不重要。重要的是后来,神树被成功拖去打了将近六小时的绝地求生。雪无回来时,只见神树累得瘫在床上,叹道:“这种纯靠手脑配合的游戏到底乐趣在哪儿?”

雪无想起当初结算面板上神树的二十三个人头,终于扶额道:“前辈,我错了。或许还是解数学题更适合你娱乐身心。”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