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橘天河

笔锋所指,心之所向

第三~四章

说明一下,我之后会争取让客串人物在正篇里出现的,敬请期待!

好了我滚去学习了,专业课内容真的多到恐怖......


3)谈何优雅(上)

其实别看每次白井见到御坂时总有些不太正常的行为,大部分情况下她都能保持端庄有礼的大小姐态度,尤其在异性面前她总能给人非常良好的印象。白井家里是有名的富豪人家,传说财产过亿,在这种环境下成长起来的白井自小便受到严格的训练,自然是要在仪态上完美无缺。

不过对神树而言,这句话可能会有些不太正确,甚至可以说是极其荒谬了。

呵,完美无缺?这种词根本不适合用来形容她。要知道人不可能面面俱到,对她白井黑子来说就更是这样了。

能够形容她的词,只有......傻子了吧。

“喂,神树同学,准备继续了!”一个突兀的喊声打断了神树的思绪。他抬头,见是一名负责这次活动的男生。

神树点头,将剩余的葡萄汁一饮而尽,起身走向忙碌的人群中。这里是栅川中学教学楼的一个排练室,由于不久后,常盘台和青之鸟两所学校将与栅川中学合作举办一个大型活动,需要三所学校共同组织演出一场戏剧。照理来说这种事情应该交给学校的戏剧社才对,可没想到栅川中学戏剧社里的男生演技都不过关,加上颜值惨遭常盘台大小姐们嫌弃,局势瞬间有些棘手了。神树当然没有参加戏剧社,可不知是谁跟两校负责的同学说了句“要不问问我们学校的校草?感觉他还不错。”于是就这样,戏剧社的女孩们几乎每天都来找他,一到下课他的周围就聚满了人,个个都是期望的眼神。

“神树同学,拜托你了!这次活动是校际之间的合作,真的不能马虎!”

“神树同学,你是我们最后的希望了!”

“放心吧神树同学,这个角色从头到尾的台词不算太多,设定很符合你的气质!”

“除了你以外我们没有别的合适人选了!”

他后来终于禁不住这种眼神和言语的双重攻击,正好那段时间没什么任务,就勉强点头答应了下来。

然而他进来之后马上就后悔了。因为这部戏剧的女一号,是白井大小姐。虽说以她一贯的优雅气质的确适合这个角色,可偏偏男一号并不是神树,而是青之鸟中学的一名男生。

戏剧改编自一个童话故事,讲述的是一个公主(女一号)通过一个舞会认识了邻国王子(男一号),两人一见钟情。然而没过几年,另一个强国不远千里前来挑战公主的国家,那个国家的国王(男二号)带领大军浩浩荡荡地攻入王都,并掳走了公主。他对公主的美色倾慕有加,可公主心中早已有他人,对他的示爱不为所动。没过几年那个邻国王子也成为了国王,他冒险带领军队挑战这个强国。公主得知这个消息后欣喜不已,开始秘密联络自己的爱人以求逃脱,然而偶然间被国王发现了。他察觉到公主的心意,起先非常生气,可当公主对他的努力视而不见,他才明白对方心意已决,终于长叹一声,派人将公主送出城外交给了那名邻国国王,甚至还将原来公主国家的那部分土地全给了他。

然而随着时间推移,那个邻国王子逐渐厌倦了公主,又通过一次舞会认识了一个贵族的女儿(女二号)。他开始疯狂地追求她,终于被公主所察觉,然而她深爱着王子,不相信丈夫会另有新欢。直到原先追求她的那名国王来参加宴会,终于发现了端倪,立刻劝告她逃出国外,却被她拒绝了。后来她的丈夫派人暗杀了她,并将她的尸体草草葬在一处隐蔽的山林里。国王听说后大为悲伤,在山林里寻找了整整半年才找到她的棺材。他将她移葬到自己的国家,每年都来祭拜。后来公主显灵,在半夜里将她的丈夫杀死,并把一切告诉了国王。国王派军队占领了原本这两个国家的全部领土,将事情在墓前告知了公主,自己孤独地走完后半生。

记得当时刚看完这个剧本,神树差点没忍住朝戏剧社的同学们翻白眼,因为在他看来,这故事简直无聊得不能再无聊了。

不就是一个王子移情别恋,一个国王爱而不得的故事吗,干嘛弄的那么复杂?还有王子这种多情种子居然当男一号,而专情一生的国王只是男二号?而且按照编剧的说法,男二号的大部分戏份都是旁白直接几句话带过的。这又算什么?

哎,他果然对戏剧毫无兴趣。

除了剧情以外,还有一个地方也非常让他无语。

“《战火舞会》第一次排练正式开始!各单位就位!”

“这是哪个天才起的名字?我服了。”神树忍不住低声吐槽,却被一个旁边经过他的人听到了。她诡异地笑了一下,道:“是我想出来的。有什么问题吗?”

神树瞥见白井额头上的十字路口,只能无奈道:“呃,没有。我只是觉得很特别,一般人肯定想不出来。”

“嗯对,所以你想说我不是一般人,而是个愚蠢的家伙,是不是?”她看上去好像被激怒了。

“不是,你这是什么脑回路......”神树这回是真的无语了。他后面说的那句话明明什么特殊意味都没有,为什么她会误解成这个样子?他又道,“对了,我一直都不知道,原来你是常盘台戏剧社的。”

“是啊,而且我是部长。这次三校的联合演出就是我作为总负责人哦!”白井脸上露出和善的笑容,“神树,我听说你是被强行拉过来帮忙的?那可要好好努力了呢!”

“这我知道,你不需要强调一遍。”换在平常要是有人敢这样讽刺他,也许他早就怼回去了。可既然白井是第一次这么说话,那他也就只好放她一马。

远处的导演朝两人招了招手,白井立刻对神树道:“我先过去了,你记得多准备一会儿台词。”

“嗯。”

“别忘词了啊!这可是正式排练,出错了可是关乎你校草名声的!”

“喂。”神树还没来得及瞪她一眼,就见她笑嘻嘻地跑向人群,溜之大吉。他又好气又好笑地站在原地,一时间都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好!《战火舞会》第一part第一幕排练,开始!”

整个第一part围绕王子和公主的相遇展开,因此神树这个男二号暂时不需要出场。他靠在旁边的墙上,默默看着白井和男一号对戏,却逐渐皱起了眉。

第一幕里,白井坐在舞池边看着贵族们跳舞,她握着酒杯抿了一口,眼里似乎满是羡慕。只是这么静静坐在那里,就将她与众不同的高贵气质体现了出来,让旁边的配角都黯然失色。

饰演王子的男生名叫青名银护,是个level 1,据说是青之鸟私立中学理事长的儿子,长相一般,是个性格还算平易近人的富二代。和神树一样,他本来也不是戏剧社的成员,可这次突然向理事长提出要参演,于是就被推上了男一号的位置。不过神树是不会太在意这种人的。(不在意你还把人家背景查得这么清楚?)

所以说啊,明明是三校联合演出的大事,为什么选角色都这么草率呢?!

青名走上台,在看到白井时眼神瞬间多了些意味不明的光,他缓步走向她,伸出手笑道:“这位美丽的小姐,可否赏脸与我共舞一曲?”

白井转头一愣,随后绽放出灿烂的笑容,用手轻握住他的指尖:“我很乐意。”

神树忽然感觉心里有些没来由的烦躁。他双手抱臂看着他们,表情像极了努力追求公主而不得的国王。

明明知道是在演戏,可心里就是觉得很不舒服。原因是什么,他也不知道。

第二part围绕国王为了公主不惜发动战争展开。公主茫然无错地站在城墙上,一面期待着王子来营救,一面又要和国王对峙。

“英勇的国王啊,您为何要攻打我的国家?我国向来与您交好,从来没有冒犯过您。这些都是事实啊!”白井露出悲伤的神色。

神树站在城下,看着城头的白井,脑子里却还在无限循环刚才舞会的画面。二人的舞步不断搅动着他的心绪。

“神树同学,你怎么了?”导演问。

神树深吸一口气,强迫自己不去想这些事情。他道:“从我的祖辈起,我们就想征服这个国家了。当然不止是土地,我最想得到的,还是公主你的心。”

“卡!”导演是栅川中学戏剧社的部长,知道神树不好惹,便尽量温和道,“是这样的神树同学,这一段要体现出国王征服公主的野心,所以......”

征服?神树回头瞥了眼白井,没想到她也正盯着他的脸。他愣了一下才扭过头,握拳轻轻咳了一声。

他本以为自己应该调整好了状态,没想到第二遍台词都还没念完,轮到白井朝他大叫道:“停!你的气势得再强些!”

周围几个栅川中学的同学都惊呆了,连忙屏气凝神等待神树杀人般的眼神攻击。然而他只是烦躁地揉了揉头发,什么也没说就重新演了一遍。白井居高临下看着他,点头道:“这次好一点,再来一遍!”

“不错。这次试着在念到最后一句的时候加上眼神,啊对对!就是这种感觉!”

来回折腾了好久才终于停了下来。导演早已看呆了,还是白井提醒道:“导演,不继续吗?”

“哦!对!”导演喊道,“第二part第二幕,开始!”

后来在白井的“帮助”之下,神树终于艰难地挺过了整个第二part。别看他表面上风平浪静,其实他心里早已将白井狠狠蹂躏过无数遍了。她明知道自己没演过也没看过戏剧,却还要当着这么多人让自己一遍遍地加练。要不是自己早已对她没了脾气,换成一般人他肯定用眼神千刀万剐了。

“怎么样?你还好吗?”趁着休息的时候,白井走过来笑道。

神树看向她,眼神里充满着生无可恋:“托你的福,生命体征一切正常。”

“哈哈哈!”白井放肆地笑了起来,“说起来还是你自作自受,平常戏剧社组织的排练你没少放鸽子吧?”

神树眨了眨眼,语气依旧平淡:“我很忙,你也知道的。”

“骗人,明明是存心不想参加。看你刚刚排练时那副别扭样我就知道了。”

“我怎么别扭了?我不是全程配合吗?”

“眼神啦眼神!你那表情恨不得直接吃了我一样!”白井笑得更欢了,“不过难得看到你言听计从的样子倒也不亏了!哈哈哈!”

“喂,有那么好笑吗?”神树看着她笑到花枝乱颤的样子,终于忍不住也笑了。

二人完全没注意到旁边同学的精彩表情,尤其是栅川中学的几位,惊得下巴都快掉下来了。

“喂,那女生是谁啊?怎么这么厉害!”

“就是啊,校草居然笑了!我的天啊这还是头一回见到!”

“那是我们戏剧社的部长白井大小姐,在常盘台挺出名的。”

“我记得好像还是level 4呢!”

“真的假的?!”

青名站在人群的后面,把众人的对话听了个清清楚楚。他看向不远处交谈甚欢的两人,眼里多了些复杂的神色。待休息时间一结束,他疾步走到白井旁边,装作若无其事:“白井同学,等会儿的第三part可要多多担待了哦!”

“别这么说啊,青名同学!作为初次演戏的人,你已经很好了!”

“真的吗!谢谢你!”

“没什么好道谢的。走吧!”白井扭头对神树叮嘱道,“等会儿你赶紧多练习,明明有那么好的眼神优势,白白浪费就真的太可惜了!”

“哎?好。”这是神树第一次因为眼神而被人夸奖的,一时间他都还没反应过来,只是嘴角的一抹笑早已暴露了他的心情。

看吧,我就说了。至少在我面前,这位大小姐就很少优雅过,想笑就笑,想吐槽就吐槽,跟个小朋友没什么区别。可明明有这么多的喜怒哀乐,她平常为什么总要在外人面前表现得完美无缺呢?为什么不懂得多表现一下自己的情感呢?

真是......像个傻子一样。

“那个,你叫神树零界是吗?”青名突兀的声音打断了神树的思考。

神树点头。他笑道:“请多指教。我是饰演男一号的青名银护。说实话,我之前从来没有演过戏剧,这次能和白井同学有这么多的对手戏,我真的很开心!”

神树的表情没有丝毫变化。青名只好尴尬道:“就这样吧,导演叫我过去了。先走一步!”说完转身走了。

神树看着他的背影,方才的欣喜顿时消失得无影无踪。现在的他,脑子里想的全是一个问题——怎么“审判”青名比较好。

呵,就凭你还想跟我较劲?对不起,你选错对手了。


4)谈何优雅(下)

神树向来都对自己各方面能力有着准确率近乎百分百的判断。换句话说,不论是什么样的事情,只要他点头答应要做,就一定会做得比任何人都好。没办法,他对别人的要求很高,对自己的要求只会更高。做不到完美,对他而言就不如不做。

因此,即便他对戏剧实在是不感冒,既然接下了男二号这个重任,就必须要在正式演出的时候惊艳全场。

当然,这并不代表他在排练的时候会有一样的想法。由于没有这方面的天分,加上本身又很排斥戏剧,导致排练室总会传来白井的喊声:

“喂!手抬高点!”

“最后两句台词声音再洪亮点!”

“不对!表情还是不对!”

最后白井没辙了,对导演道:“对不起,导演,能不能先找人替一下我和神树?”

“哎?”

“我要把他带去特训。”白井平静的话语瞬间激起一群人的惊叫声,众人都紧张地看向神树,以为这次无论如何他肯定要发火了。白井作为戏剧总负责人,对演员严格要求本身没错,可对神树这么严格就不一样了,毕竟他是出了名的不好相处。

“那个,神树同学......”导演有些为难。

神树点点头:“嗯,我知道了。”

就,就这样没了?!

这个人真的是栅川中学的校草神树零界吗!

看着两人在众目睽睽之下很冷静地走出排练室,周围同学全都凌乱了。走到门口的时候,神树回头瞥了一眼,好巧不巧看到了青名复杂的眼神,似乎又想嘲笑他又有些嫉妒他。呵,真让人心情舒畅。

“好端端的笑什么啊你?我都快起鸡皮疙瘩了!”白井回头看着他,满脸不悦。

神树这才收起笑意,认真道:“我在想,其实你没必要对我这么严格的。我自己什么水平我有把握。”

“那可真是抱歉了。我的宗旨是:只要你还有可以进步的空间,就得不停地练习。”白井打开隔壁房间的门,“既然你都说了有把握,那就让我看看你的真实水平。”

神树笑着摇摇头:“你倒是对我说的话完全不怀疑呢。”

“没什么好怀疑的。你都敢这样说,肯定是知道不会出意外状况了。”白井挑眉,“要不然,我早就叫导演换演员了。”

“......”神树叹气,一副受伤的样子,“我排练时的演技,在你看来就这么差吗?”

然而白井并不吃这一套,直接挥手道:“行了别装了,快点开始吧!”

“不行。”

“什么?”

“我是指暂时还不行。”神树自信地笑,“只有到了台上,我才能发挥到最好水平。”

“什么嘛!”白井顿时嫌弃地看着他,所幸她并没有刨根问底,只是转身道:“不想说就算了,后面几天排练我就不管你了啊!自己好好练!”

“知道啦,大小姐。”神树微笑着跟上。

自那之后白井逐渐将重心放在了与其他演员的配合上,对神树则基本处于半放弃的状态。神树倒也不在意,轮到自己上的时候就乖乖演戏,没有戏份的时候就坐在旁边悠闲地喝饮料。其他人很快发现了这一异常,但都不敢直接问两位当事人,便以为是他们意见不合而吵架了。

于是就这样到了最后一天排练,雪无拉着初春和佐天来观察情况时就看到了这番奇特的景象:白井站在台上忙着和配角们交谈,神树却坐在旁边的椅子上,一边把玩着十字架,一边在看手机。

“神树前辈!呃......你在干什么?”雪无一时间都不知道该怎么开口了。

“看不出来吗?我在玩手机啊。”神树一脸理所当然的表情。

三人晕倒。初春好心提醒:“那个,神树前辈,明天就是正式演出了呐!”

“对啊,到时候三个学校的同学都会聚集在这里看演出,还是多练一会儿吧!”佐天看向不远处忙碌的白井。

神树轻笑,他们怎么可能明白自己的想法呢?他忽然道:“对了,雪无。你去帮大小姐倒杯水。”

“为什么是我去啊?明明神树前辈很闲才对啊!”雪无不满地喊道。

然而神树直接命令道:“你去就是了。”

“哎,我知道了。”

初春和佐天对视一眼,暗自偷笑。初春又道:“哦对了前辈,我看到白井同学旁边有个男生的戏服很不一样,他是主角吗?”

“你说青名吗?他是男一号。”神树说着看过去,青名正在和白井热切交谈,中间不知谈到了什么事情,他笑得很欢,而白井的笑容依旧矜持如往常。应该说,不愧是大小姐吗......

说实话,神树其实不太喜欢白井这副样子的。这种凭礼节撑起的所谓优雅气质,完全压抑了她最真实的一面,跟她在自己面前表现得截然不同。这种反差让他总有些不适应。

雪无很快回来了,他抱怨道:“真是的,白井同学旁边那个家伙是谁啊?我不就给她一杯水吗,干嘛要用那种可怕的眼神看我!”

“哎?真的吗?”佐天惊道。

“对啊!而且我总觉得他看白井同学的眼神很不对劲,难道是很久之前认识的朋友?到底怎么回事?”

三人一齐看向神树,然而他没有任何反应,依旧低头看手机,只是把玩十字架的左手微微一紧。

哼。

恰在这时,白井偏过头看了他一眼,嘴角原本的笑容忽然消失,谁也没发觉她脸上闪过一丝淡淡的失落。

到了正式演出的那一天,所有人都在后台换上了戏服,很多女孩都热烈地讨论着,似乎非常紧张。神树花了很久才换上国王的蓝色长袍和王冠。面对女孩子花痴般的眼神和不绝于耳的赞叹,他甚至都懒得点头,只是默默吐槽着:王冠好重。头要爆炸了。

“哇!白井同学真好看哎!”

“这身衣服很适合你哦!”

神树听到这一连串的赞叹声,不禁抬起头看向人群中心,只见白井身着淡紫色的长裙,原本的茶色双马尾披散下来变成了长发,加上一些精巧的头饰,让整个人瞬间变成了天使般的模样,仿佛在发着光。

“白井同学,今天的你真像公主一样!”青名特意走到白井的面前,脸上的笑容明晃晃地表示着他的心意。

“谢谢,也谢谢各位。”白井瞥见远处的神树,忽然朝他走去。

神树看着她不断靠近,心里瞬间涌出了成千上万的思绪,如同一团杂线般将心缠绕得无法跳动。不知为何,他总觉得她每靠近一步,自己就快要窒息了。

“呐,神树。”由于白井背对着众人,因此只有神树一个人看到了,她脸上从未有过的羞赧,“你觉得......怎么样?”

怎么样?

神树的大脑早已一片空白,下意识就回答道:“不错,很适合你。”可说完他就后悔了:这句话未免太过直白,怎么可以拿来形容她?她现在的样貌,是任何词藻都配不上的。

白井眨了眨眼,忽然朝他露出灿烂的笑容:“谢谢你!”

神树愣了一下,连忙扭头咳了一声,起身道:“好了,快去准备吧!所有人都在等你呢!”

“好!”白井扭头走了,留下神树傻傻地站在原地,脑子里反复浮现刚才的画面。

恰在此时,他撞上了青名的眼神,两人就这么对视了片刻,不约而同地感受到了,来自对方的敌意。

“接下来请欣赏,由常盘台、青之鸟和栅川中学三校戏剧社联合出演的原创戏剧《战火舞会》。”

鼓掌和欢呼声过了许久才停下来,灯光逐渐变暗。片刻后,舞台中央忽然亮起,照着一群贵族男女翩翩起舞。身着紫色长裙的白井坐在一旁,举手投足无不散发着她一贯的魅力。

“白井同学加油啊!”台下,一群常盘台中学的女孩大声欢呼了起来。看来白井在常盘台确实名气很大。

后台,许多工作人员来回奔波忙碌着,等待上场的演员们则焦急地站在舞台侧面,默默重复着早已烂熟于心的台词。神树靠在墙边,一副悠闲的样子。

这时第一part结束,演员们开始下场。青名看着神树镇静的样子,不禁在经过他时冷哼一声,道:“神树同学,你可千万别掉链子啊!”

哪知神树压根就没给他正脸,直接侧身走到舞台边,准备第二part上场。青名恼怒地看着他,跟着走到旁边打算看好戏。

好了,接下来看好我的演出吧!对不起了青名,你很有演戏天赋,在这方面我确实不如你。但可惜你头脑不够聪明,连最基本的道理都不懂。

好的演员,是不会完全照着剧本走的。

“伟大的国王啊,您为何要进攻我的国家?我国向来与您交好,不曾冒犯您,这是您知道的啊!”白井不愧是白井,说着台词的同时居然有眼泪在眼眶里打转。

神树昂起头,得意地看着她:“您说的对,以前我的确没有征服这里的野心。但现在不一样了!”

“哎?”白井懵了,她完全没想到,神树居然会不按照台词念。不过这茫然的表情,倒是意外地和台词完美衔接起来。

“神树同学在干什么呀!真是胡来!”导演在舞台旁边气得捶胸顿足。

神树伸出右手抚着胸口,大声道:“美丽圣洁的公主殿下啊!我在此立下誓言,除了您的土地,人民,我还要得到您的心!”

“哦哦哦哦哦!”台下掌声四起。

白井愣了好久,似乎还没反应过来这一连串的事情。直到她瞥见神树脸上似笑非笑的表情,这才猛地清醒过来,道:“非常抱歉,伟大的国王!我已心有所属,断不会再接受您了!请您原谅!”

之后国王会在一怒之下掳走公主,带回自己的国家。拜托了神树,快点按照台词来演啊!

然而神树怎么可能按套路出牌?他眼神一凛,手按在腰间的宝剑上,阴笑道:“是吗,我不会强迫您答应,但您就不管您的子民了吗?”

在不违背原本剧情发展的基础上,修改掉那些“愚蠢”和矫情的台词,改成真正符合角色气质的台词。这才是优秀的演员。

神树是演出了自己的风格,可他对面的白井就不这么想了。本来神树的台词说完,自己就会被强行带走,后面就直接进入下一幕了。然而现在......

她不由得瞪着神树。好你的,竟敢这样!

既然如此,我就让你看看我的真实水平!

她抬手抚着自己的额头,露出极端痛苦的表情,呢喃道:“怎么会......为了我国的人民,我居然要舍弃自己的尊严,委身于我的敌人......”

“王子!快来救我啊!”她仰天哭喊,眼泪顺着脸颊流了下来,似乎完全入戏了。

厉害啊,不愧是大小姐。

那么,我也不能输。

“公主......”神树愣在原地,犹豫许久终于松开握住宝剑的手,眼神充满热切,“公主,请不要哭了。我答应不残杀您的人民,只希望您愿意到我的国家去。好吗?”

白井看向他,用手抹干眼泪,毅然道:“希望国王您能铭记你的话,只要我的人民依旧幸福,我便答应同您回去。”

“那是自然。”神树将长袍一甩,随后单膝跪地,恭敬道,“那么请吧,尊敬的公主。”

白井走下城墙,轻轻牵住他的手。台下静默片刻,忽然掌声雷动。

“啊啊啊神树学长!!!”栅川中学的花痴们疯狂叫了起来。

舞台侧面的青名完全没想到会来这一出,更没想到神树与白井的配合会如此默契。国王这个角色在戏剧前期是反派,和公主的对手戏也远不如王子多。所以青名当初才选了男一号。可神树也正是利用了这一点,将有限的上台时间发挥到淋漓尽致,也让观众对国王这个反派印象深刻。

这个人,真是深藏不露啊......

就这样,后面几part凭借两人的“胡来”,整部戏剧进入了结尾的高潮。化为魂魄的白井站在墓前,对神树微笑道:“伟大的国王呵,非常感谢您为我,为我的人民所做的一切!现在王子已死,我也完成了生前的遗愿,该是告别的时候了。”

“公主,请您不要走。即便您化为魂魄,也依旧是我此生唯一的至爱啊!”神树高喊着跪下,双眼竟有些湿润,“我爱了您整整二十年,为了您的幸福,我当初不惜将您放走,又为您付出了这么多,您为什么不曾理解过我呢!”

“谢谢您,国王陛下。这么多年,我其实一直都想谢谢您。”白井苦笑道,“可惜我这辈子托付错了人,才导致现在的结果。就让我怀着痛苦远去吧!对不起,陛下。”

“公主!”神树大声叫喊,可白井的身影已消失在黑暗中,再也不会出来了。他茫然地起身四处张望,终于仰天长叹,眼眶有些红,“您知道吗?我征战一生,为了欲望不择手段,可遇见了您,我却卑微得不像我自己。您说您很痛苦,我又何尝不是?”

“死者将长眠地下,而生者,却还要抱着这再无结局的爱情走下去。唉!”神树最后一次抚摩着墓碑上的文字,随后转头,失魂落魄地走了。

旁白道:“自此之后,国王统治着三个国家的所有人民,实力越发强大,邻国再也不敢进犯。他勤政爱民,深得人心。然而一直到最后走向死亡,他也没立过王后,就这样孤独地走完一生。全剧终。”

台下爆发了从未有过的空前掌声和欢呼,当然,这其中大部分都是献给神树和白井的。所有演员上台谢幕后,白井立刻气势汹汹地走向神树,作势就要打他:“你这家伙!知不知道我后面配合得有多艰难!”

“那你照着台词念不就行了?”神树连忙笑着躲开,嘴上还不断激怒她。

白井几乎吐血:“就你那些刁钻的台词,我怎么接得下来啊!真是个笨蛋自恋狂!”

“噗!”旁边几个栅川中学的女孩极力忍住才没笑出来。她们终于明白了,白井简直是这位校草学长的克星。

“好啦好啦别生气了,我下次再也不敢了,不对,我再也不演戏了行吗?”

“我求之不得呢,你个戏剧界黑洞!”白井忽然看向观众席,“可是不得不承认,这的确让戏剧本身有趣了很多。”

“说的没错呢!”背后一人忽然插了进来。二人扭头,是青名。

“剧本是死的,可演员是活的。为了达到效果而改台词,虽然很有难度,但不失为一个好方法。”青名说着看向神树,笑道,“王子输给了国王,而且心服口服。”

神树嘴角一挑,没有回答。

白井吐槽道:“青名你别在意啊!他这人和不熟的人不太说话。”

“这样啊,那白井同学在神树同学心里,一定很重要了?”

“什么!才没有的事!”白井连忙摆手。神树却在她身后不怀好意:“我觉得很对。”

“神树!”

“哈哈哈!”神树笑着躲过她的攻击。

青名释怀地笑了笑,举起手机咔嚓一声,将两人的表情永远记录了下来。他自言自语道:“也许,我才是那个国王吧......”

评论

热度(8)